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花蓮的小孩

十一月了! 但我現在想聊的卻是八月的事....

八月有幸去了台南、花蓮工作幾天,除了工作之外,當然也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也有逛街、遊玩、認識新朋友等等,美中不足的大概就只有晚上睡覺會不太習慣而已。

其中去花蓮的時候很好玩,我們演出的劇場是以前原住民會社的所在地(吉安鄉阿美文物館),現在他們是用來作為類似村民活動中心使用,三天下來,住在附近的阿美族小妹妹都跟著我們,還很熱情的一直找我們玩。


(fujifilm TIARA2)

可愛吧!!
左邊的是姐姐,恩忻,右邊的是妹妹,嘉樂。

恩忻的母語名字叫"小公主"
嘉樂的母語名字叫"小辣椒"
為什麼姐姐是公主,妹妹就是辣椒啊??快笑死我了,有夠可愛的!


(fujifilm TIARA2)

然後我也有跟小嘉樂玩自拍,現在的小孩都滿會擺POSE的,而且拍完還會說"我看一下"
雖然TIARA2真的很小很像數位相機,當嘉樂拿起相機看背面的時候,沒看到螢幕,居然有嚇到的表情,說"為什麼不能看啊?",好像以為我相機壞掉一樣,我就跟他說,因為這是舊款的,不能看,他就說"那你可以買新的啊!" 我說"因為這個舊款的拍起來比較漂亮"

原住民小孩真的很可愛,跟台北的小孩差很多,他們不會一直用電腦玩玩具,他們還有大山大海、小貓小狗、搞不好還有小雞小豬、還有一整個世界陪他們玩,他們不容易害怕,這點我感覺得到。

而且最後一天要走的時候,妹妹們問說"你們明天還會來嗎?"
我說"不會,我們要回台北了。"
他說"蛤啊~ 那我們現在趕快玩~"

接著就拍了這幾張


(fujifilm TIARA2)


在欺負小孩的是我的朋友張吉米。



很多人會說拍小孩很難,不過我遇到的小孩都是滿好控制的小孩,跟他們玩一玩開心的時候就拍個幾下,通常我都比他們還要開心許多 :)

而且,我才不管什麼背後靈之類的的事情咧,再等小孩都長大了!



然後以前也有拍到一個印度或是黑人妹妹


(過片不完全的konica big mini jr)

這個妹妹很喜歡頭髮半遮,還不給人家整理頭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