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選相機的迷失

網拍弄了起笑大特價一陣子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挖寶~

最近在街上看到越來越多人背著底片相機了
而且不只是LOMO
也有很多不錯的老相機
但是大部分都還是網路上比較熱烈討論的那幾款
其實除了有名的機種以外 還有很多相機是很好玩 很好拍的
雖然很多論壇 還有blogger 都對於那些機種有很詳盡的介紹
還附上豐富的照片 購買上會感覺很安心
不過要是可以選到適合自己的相機 那就更棒了!



像是很多人會喜歡光圈大的相機
----其實是要看自己的需求 就算是2.8光圈的相機 在晚上或是許多室內空間來講
仍然是不夠力的 一些年份再高一點的半自動 或是手動相機會做到1.7更大光圈
允許範圍會大一點 但不表示這樣就不需要閃光燈喔!!
而且我覺得底片相機搭配閃光燈的感覺 其實滿有味道的 並不會像數位相機容易發生的死白
很多時候我自己會覺得閃光燈有潤膚美肌的功能 呵呵呵呵
一顆幾百塊的熱靴座閃光燈 就很夠用了 還可以換到不同相機上使用 多划算啊

還有很多人會喜歡廣角相機
---大概在六七年前我有買過KONICA WAIWAI相機 他有17(18??)mm超大廣角的鏡頭
的確滿好玩的 拿來自拍都看起來不像自拍 可以拍到半身喔!! 跟朋友出去的時候 可以拍到很爽的大合照 但是做為隨身機 要拍街上可愛的小貓小狗小花花的時候 就很難拍了
一般最實用的 個人認為是28~35mm都滿好用 拍街景 動物 人像 甚至出去玩的風景 都還算合適
因此 也沒有必要一味去追隨超廣角相機
而是想想看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也有很多人大推的"定焦版"
---以光學原理來講 一樣的鏡片做成定焦和變焦 定焦的品質是比較好的 而原因因為太專業了我也解釋不清楚 不過就我的感覺 從照片中實在很難指出"哎呀 這個是變焦鏡拍的 整個弱掉了"
變焦的好處是可以zoom in 和zoom out 要拍個東西不需要攝影者本身跑來跑去 對於要拍樹上的小松鼠 和圍牆上的貓咪來講是非常非常有利的!! 因為只要靠近小動物他就會跑掉 那樣就拍不到他們可愛的倩影~
但除此之外我自己還是比較少用到變焦功能

在此附上一張自己的居家照 (噗....)
使用的是RICOH GR1S 用那麼好的相機還是亂弄一通把對焦弄到後面去
不過給大家看一下 加上閃光燈 我的皮膚和頭髮都那麼有光澤 (顆顆顆...)

*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1. 我有臉書,ID:煙斗張,妳好,我也在拍底片機。我有在妳的露天拍賣版上留言喔,我對konica pop st 這機子滿有興趣的,我露天ID是in750214那位~有空記得回我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