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號稱數位的LOMO~YASHICA EZ F521 使用心得


爺爺時代用的半機械式相機都是YASHICA的 沒想到這個老爺牌還有出數位咧!

第一次看到YASHICA EZ F521
是在多啦A夢先生的BLOG看到 他還發起了團購 限量十台
當時沒跟到 就一直耿耿於懷 因為我迷上他小巧 低畫素(五百萬 現在很多手機照相都超過了吧) 有多模式色澤調整(聽說新的NOKIA手機就有了) 反正我就是愛上了就是了

沒想到這台YASHICA EZ F521還鬧了不少故事



錯過多啦A夢的團購後 我是在日本代購網看到 大約四千多元 貴了一點
再過一陣子 有兩家網拍賣家開始販售 數量都相當有限
我想說相機那麼多台玩不完 還是別買了 但內心還是有心動的感覺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在家裡跟竹竿鬧脾氣 因為工作壓力啊 沒吃到甜點啊之類的無聊事情 吵個不停 竹竿就把我趕回房間睡覺 然後我聽到他出門的聲音 過了好一陣子才回來 他一回來我又開始鬧說他都不陪我 歇斯底里的又哭又吵 然後他就落下了男兒淚跟我說 "其實我剛剛是去匯款 買了YASHICA EZ F521 給你當新年禮物 你還這樣吵..." 雖然心裡感動到爆炸 但是我還是耍帥裝睡

過了好一陣子甜蜜期 等待YASHICA EZ F521的到來.........
..................卻遲遲沒有寄來!!!!!!!!!!!!!!!!
而且賣家已經被停權了 透過Y拍確認 遭到詐騙 我們也去警察局做了相當漫長的筆錄
Y拍雖有補償金 但是手續麻煩且時間甚長 (我們還是有辦理 如果有被詐騙的朋友想要相關資訊可以再問我)

我想說好吧 跟小黑妞YASHICA EZ F521說再見吧 無緣

就在09年快要倒數的某一天 竹竿下班時騎車往不同以往的方向前進 他說要帶我去個夜市吃晚餐
此時我只覺得奇怪 後來停好車後並沒有夜市 而是在一棟大樓前 他帶我上了電梯 我就心想"有詐!!"
果然 打開電梯門 是一家相機公司的辦公室 那位先生拿了一個像餅乾盒的東西到我面前---
-
-----哇!!! 是小黑妞! 全部都是寫日文的小黑妞!!!! 疼愛我的徐竹竿!!親愛的小黑妞!!
我像小孩開心的捧在手裡 差一點就要邊走邊拆了呢!!!

接下了是重要的使用心得:


非常非常的輕巧 跟110底片機差不多輕吧
大小方面 女孩子的手握住剛剛好
低畫素的他 4GB記憶卡可拍到1600張左右(最高品質)
錄影可收音 但播放時聽不到 沒有做小喇叭
閃光燈部分我比較不滿意 容易爆掉 而且動作很慢 他要五秒鐘才會回神 就不能迅速連拍了
再來 使用三個四號電池 很快就沒電了 哈哈 可能我一直在玩吧 一兩天就要換電池 想買個品質較好的充電組

我使用溫暖模式 白平衡開到最大


在陽光下是這樣


黃光下是這樣






效果器來摟!





閃光加黑白



簡而言之 YASHICA EZ F521就是一台借用數位記憶體的塑膠殼相機 我的感想是這樣!


喜歡嗎? 對我來說是充滿愛的小黑妞! YASHICA EZF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